因應春節車潮 除夕至初四宜蘭路邊停車免收費

▲除夕至初四宜蘭路邊停車免收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4\\)
▲除夕至初四宜蘭路邊停車免收費。(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因應春節返鄉及旅遊車潮,宜蘭縣政府除了開放學校停車場供民眾停車之外,也在除夕至大年初四,祭出路邊停車免收費的措施,民眾可以預先掌握打算前往地方的停車場位置,適時加以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期間外出旅遊,開車固然方便,但有時尋找停車位卻也是件麻煩的事,為方便民眾停車,宜蘭縣政府開放縣內國中小的停車場在除夕至大年初四的過年期間讓民眾免費停車。過年期間釋放出來的停車空間,全縣共有823個,分別位在宜蘭市、羅東鎮、礁溪鄉、員山鄉、蘇澳鎮、頭城鎮、三星及大同、南澳等鄉鎮。其中宜蘭市部分,宜蘭國中、復興國中、中華國中及黎明、中山、光復等國小的停車場都開放停車。而羅東鎮則開放國華國中、羅東國中、東光國中及成功、竹林國小停車場。

礁溪鄉分別提供礁溪國中及礁溪國小的停車場供停車。此外,頭城鎮則有大溪及大里國小停車場對外開放。蘇澳鎮的岳明國小、永樂國小、南安國小提供免費停車,南安國中雖然有停車場,但卻是必須收取停車費。而三星鄉的憲明國小及南澳鄉的金岳國小、大同鄉的大同國中都提供免費停車空間。

除了開放學校停車場供民眾停車之外,原本實施路邊收費停車的措施,也在除夕至大年初四這段期間暫停實施,縣府希望藉由這些措施緩解過年期間民眾的停車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