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灣燈會首日 參觀人數27.6萬人

▲2018嘉義台灣燈會首日,參觀人數達27.6萬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6)
▲2018嘉義台灣燈會首日,參觀人數達27.6萬人。(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台灣燈會展場50公頃,含括嘉義縣政府前、國立故宮南院區內,史上展場最大;融入創新藝術與科技運用結合,感官最強;展期自農曆大年初一的2月16日開始到3月11日止,達24天之久,展期最長,燈會首日,即吸引27.6萬人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舉辦2018台灣燈會,在張花冠縣長口中「老、苦、窮」財政下,把縣政特區幾乎翻了一層皮,連路口斑馬線都畫成立體標示。

嘉義縣政府創新作為的科技運用上,為求參觀人數的精確,而且科學的數字,特地與遠傳電信、中華電信等兩家公司合作,將台灣燈會首度運用電信大數據技術,只要1.5小時運算時間,就可以完成當日參觀人數的統計計算。

嘉義縣政府表示,為提供更客觀、及時、科學的活動人數統計,運用大數據的計算方式統計參觀人數,是台灣燈會舉辦多屆以來的創舉,也為國內大數據分析應用,開啟新的里程碑。

嘉義縣政府透過遠傳電信的分析團隊,設計即時資訊萃取方法,在電信大數據分析運算平台,直接進行運算,昨(16)日燈會首日,主燈未開啟前,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縣府推估晚上9點後,參觀人數只有出、不會有入),排除重覆計算,與可能只是經過燈區的飄流訊號,大數據運算顯示,實際參觀嘉義台灣燈會的人數為27.6萬人(非重覆列計的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