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東北季風增強轉溼涼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東北季風增強轉溼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NOWnews資料照)
▲東北季風增強轉溼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 17 )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今上午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至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在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花東地區可能因地形舉升水氣因而雲量較多,降雨機率也提高,民眾外出需攜帶雨具,下半天北部降雨可望稍趨緩,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增強預期會帶來涼空氣,今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 15 至 17 度,其他地區 18 至 20 度;高溫方面,預測苗栗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花蓮約 17 至 22 度,其他地區 23 至 28 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 10 度以上,早出晚歸的朋友需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