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去哪好?周陳秀霞推薦總鋪師取景處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過年期間與家人走春出遊。(圖/周陳秀霞提供)
▲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過年期間與家人走春出遊。(圖/周陳秀霞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大年初二在傳統習俗上,是民眾要回娘家過年,也是全家一同出遊的好日子,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周陳秀霞是道地台南女兒,在過年期間周陳秀霞常一家人一同去楠西鹿田里古厝踩春,這也是周家的私藏景點,更是國片《總舖師》的取景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座落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的鹿田里油車聚落,就是一般俗稱的江家古厝,這是公認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整個古厝充滿歷史文化意義,江家古厝目前仍有多戶人家居住其中,整個古厝群包括土角厝、磚墻、鐵皮屋、混凝土墻、竹編墻等10餘種建築格式,上百棟房屋,其中更有不少歷史已經百年的老屋,整個江家古厝就像是是台灣300年來農家建築變遷的縮影。

周陳秀霞表示,小時候就在台南長大,台南是她的娘家,身為立法委員一直是行程滿滿,在過年期間也需要跟民眾多多互動,所以大年初一的早上與兒子也是她的特助周奕齊,一同參與楠西聖濟宮媽祖廟發送發財金,也祈求大家新的一年能夠順利平安、心想事成,在服務民眾之餘,過年期間一樣陪伴家人,出遊增進感情,她所推薦的地點就是江家古厝。

周奕齊表示,由於父親周五六過去曾是台南縣議會議長與立法委員,所以在他的回憶中,父母親總是非常忙碌,不過在過年期間全家人才會放下工作一起出遊,這次初二下午抽空來到一家人最喜歡來的私藏景點踩春。

▲立委周陳秀霞與兒子周奕齊推薦過年出遊的景點,是曾被國片《總舖師》取景的江家古厝。(圖/周陳秀霞提供)

周奕齊指出,江家聚落是現存全台灣最大的同姓聚落,也代表了先民早年唐山過台灣的拚搏精神,因此講述台灣傳統飲食藝術的國片《總舖師》也曾在此取景。周奕齊說,江家古厝保留了200年台灣建築發展歷史,在過年期間全家出遊也有提供團體導覽服務,是適合親子共同成長的地方,在逛完江家聚落後,周邊還有曾文水庫與梅嶺風景區的湖光山色可供遊覽,讓一整天的行程兼具人文氣息與自然風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