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春節地雷預報/初二禁忌可以不要管

嗶嗶!春節地雷預報/初二禁忌可以不要管(圖/保庇)
嗶嗶!春節地雷預報/初二禁忌可以不要管(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初二這天很多人都要忙著回娘家,準備小孩的外出用品、帶回娘家的伴手禮等……以前回娘家可能是件大事,因為民風的關係,嫁出去的女兒太常回娘家會被說閒話,一年裡面只有年初二這天可以光明正大、拍拍屁股就回娘家,所以回娘家是件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是現在民智漸開(誤),回娘家比起過去不會受到那麼多非議,自然也就不是件難事,只是有些禁忌畢竟是從古時候流傳下來的,聽聽就好,不用太在意。

年初二回娘家。圖片來源:愛分享圖庫
年初二回娘家。圖片來源:愛分享圖庫




  • 不能洗衣服。跟初一一樣,因為正月初一、初二為水神生日,所以盡量不要麻煩祂


  • 女兒回娘家禮物忌諱準備單數,必須成雙。送禮向來忌諱單數,在華人社會裡,送禮單數是不吉利的,也會使對方家庭不順


  • 娘家在初二宴請女婿盡量選在中午,女兒需在傍晚前離開。若是女兒留到晚上吃晚餐,則代表會把娘家吃窮、吃到底,這項禁忌應該很多女兒聽了都傻眼貓咪吧!現代社會女性大多都擁有經濟自主能力,娘家根本不用擔心會被吃垮。




其實各地對於回娘家、回門皆有許多禁忌,看得出來社會對於女性真的很不友善,但在現今社會,許多人早已拋開成見,更有許多老公懂得換位思考、替心愛的老婆著想,至於那些禁忌就拋到腦後吧!我們的腦要與時俱進,不能當老古板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