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運抽到下下籤 賴清德:打拼就能讓台灣更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年期間馬不停蹄在全台各處參拜。(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新年期間馬不停蹄在全台各處參拜。(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年初一在大台北地區參拜祈福並慰勞辛苦執行的警察同仁,今(17)日回到台南參拜,行程包含安平開台天后宮、觀音亭,現場媒體詢問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抽出的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寓意並非十分吉利,賴清德回應說,不管上籤或下籤,要打拼才會贏,讓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更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每一年全台各大廟宇都會抽國運籤,有些廟宇抽出上上籤、意義很好,也有一些廟宇抽出來不盡理想,有所謂的下下籤。如果是上籤,代表是一種勉勵,如果下籤,代表是一種警惕。

賴清德表示,不管好籤、壞籤、上籤、下籤,都應該要努力、打拚,打拚才會贏。不能因為上籤就不需要努力;也不會因為下籤,努力就沒有效果。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台灣有句話「打拚一定會贏 (台語),我們一起努力,讓國家越來越好、台灣越來越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