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後企業回購股票 有助抵銷通膨及升息衝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市震盪主因擔憂聯準會升息和國債殖利率飆高,但就基本面來說,有一項利多可以抵銷這些煩憂,也就是大型企業先後宣布回購股票。截至 2 月初,累計回購金額紀已達 1708 億元。在 3 月來臨前預估還會有更多企業宣布回購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股票回購後,公司總股本就下降了,在獲利保持不變的前提下,每股收益就會增加。這將可抵銷升息的影響。

思科公司 (CSCO-US) 宣布回購 250 億美元公司股票。富國銀行 (WFC-US) 宣布回購 226 億美元的公司股票。連科技公司 Alphabet (GOOGL-US) 也宣布回購 8 6 億美元的公司股票。

《CNBC》報導指出,川普總統的稅改讓上市公司有剩餘資金回購股票。這些公司的股票回購計畫支撐了它們的股價;一旦股價下跌,企業管理階層就開始回購。

因此,依據這個邏輯推論,保守地來說,股市可望很快收復前期高點。

對於月初以來股市激烈的回調,新任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表示考慮金融市場穩定。很有可能 2018 年升息將僅有 2 次,到 2018 年底利率累計上調 0.5%。

市場分析師預期股市將很快再度回調的呼聲很高,意味著未來 6 個月股市可能將再度出現一次回調探底的機會。但宣布大規模股票回購計劃的企業股票將很快反彈。這些個股將是低接的優先選擇。

市場推估,若 3 月聯準會宣布升息,市場可能會出現反應。目前 10 年期國債殖利率已降至 2.895%。今年若只升息 2 次,很有可能最終將在 3.4% 左右。

沒有股票回購計畫的企業,特別是基本面不太好的公司,將會在未來 12 個月出現激烈調整。市場將重新計算其風險,並給予新的估值。

標普五百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