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睽違66年連霸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落淚

▲平昌冬奧,羽生結弦連霸金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平昌冬奧,羽生結弦連霸金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男子滑冰項目,今天進行長曲項目,短曲拿下111.68超級高分的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毫無意外,以總分高達317.85的高分,最後拿下金牌,是自1948年美國滑冰名將Dick Button之後,史上第二位在冬季奧運男子滑冰連霸的運動員,追平睽違66年的大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生不但拿下今年冬奧日本首面金牌,宇野昌磨也拿下銀牌,西班牙好手Javier Fernández 銅牌。

羽生結弦為了這次奧運,還做了很多準備,因為他右腳傷勢影響,一度傳出他奪金機會不高,但他仍可以做出難度高的4圈半旋轉,表現令人驚奇。

更重要的是,他曾在上次冬奧跌破眾人眼鏡以19歲之姿奪冠,這次能連霸,難度也很高。

羽生表示:「我就是專心在準備場上的表現,我已經受傷3個月,不過我很開心可以參加奧運。」

羽生一開始就來旋轉4圈半,接著又是後迴轉4圈半,就在音樂結束同時,他也落下英雄淚,並且站上頒獎台時跟Javier Fernández相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