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 賴清德參拜提三大願景

▲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年初二在台南參拜,提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三大願景。(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年初二在台南參拜,提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三大願景。(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今(17)日大年初二,行政院長賴清德至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及安平觀音亭參拜祈福,並再次宣示「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及「均衡台灣」三大施政方向。賴清德強調,政府將責無旁貸打造安居樂業環境、推動均衡台灣,並改善少子化的問題,希望推動台灣持續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居樂業」方面,賴清德表示,政府首要政策為建立國人安居樂業的環境。「安居」就是維護治安,特別是掃除毒品犯罪,行政院已特別要求包括檢、警、調、憲、海關、海巡等六大單位合作,讓國人免受毒品的影響。「樂業」就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感謝國人共同努力,去(106)年台灣經濟成果良好,今年也會繼續努力。

「均衡台灣」方面,賴清德指出,過去台灣重北輕南,現在要均衡南北、均衡台灣,朝同一方向及目標進步。行政院會推動政策並制定或修正法律,如「行政區劃法」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等,讓各縣市均衡發展,有人力及經費解決長期的問題。

「生生不息」方面,賴清德表示,目前台灣總生育率為1.17人,去(106)年出生人數少於20萬人,且65歲人口也超過14%,已經是高齡國家。因此要提高生育率、建立友善育兒環境,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同時,也要制定符合台灣需要的移民法律,讓好的人才共同來打拚。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他近幾個月來率領行政院團隊逐一到各縣市進行座談會,除要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外,也希望協助解決地方政府問題,並縮小中央與地方距離,提高行政效率,讓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推動台灣進步。

最後,賴清德赴安平觀音亭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於現場發送賀歲福袋,向民眾拜年。賴清德也感謝台南鄉親支持,並期許台南各項建設持續如期如質推動,台南越來越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