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人性的交易 情趣女王Sally Q專訪(下)

情趣禁忌4/最人性的交易 專訪情趣女王Sally Q(下)(圖/今日觀點)
情趣禁忌4/最人性的交易 專訪情趣女王Sally Q(下)(圖/今日觀點)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無論情趣用品、AV影片,被現代人視為玩具或生活必需品,但從業人員依舊得面對許多奇奇怪怪的社會問題。不過,對Sally Q而言,真人的溫度與互動,仍有無可取代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有些人來說交男女朋友很麻煩,要噓寒問暖又要關心對方情緒,還要投入情感跟金錢。」但Sally Q直言,性愛機器人節省培養感情的時間和開銷,情趣用品市場提供另外一種選擇,讓彼此各取所需。

提供消費者源源不絕的樂趣,「玩具」的樂趣超乎想像、精益求精,但回歸根本,Sally Q認為真人仍有無可取代之處。「真人帶有情感,可以擁抱、接吻、談天,每次反饋都有不同驚喜,而玩具只是輔助或替代。」

玩具取代真人並非好事,前年Sally Q的工作室開始提供海外情色津貼,讓員工出國嚐鮮,全由公司買單,這行發自於人類情慾,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到人與人的互動,「也許人生可以第一次CCR(跨文化戀愛)啊!」

▲情趣用品市場逐年成長,但Sally Q認為,情趣用品只能是輔助,沒辦法真的取代真人。(圖/葉政勳攝,2018.02.08)

對於情趣商品這個行業,她也認為,這其實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Sally Q說,即便情趣用品再普及仍被歸類為八大行業,受制於兒少法規範,學校周邊方圓兩百公尺內是禁制區,她曾為此連夜遷店,甚至開店第一天就有警察上門臨檢,外界舉報店裡仲介日本小姐來台賣淫。

外界總以為這行充滿迷樣的色彩,既情色又危險,或認為這行業不正經,對女店員也比較輕慢,男客人曾經問女同事能不能幫忙試用、搓硬,騷擾不勝枚舉,連臉書粉絲團都有豬哥私訊問她一晚多少,「我們大家都遇過,對這種騷擾我只覺得謝謝你看得起我啦,警察局在附近喔。」

「我花自己錢開店,純裝潢就花了五十萬,家人沒給過我什麼。」Sally Q的本業原先是鋼琴老師,甚至想過當老師安安穩穩地做一輩子,但有鑒於實在太喜歡玩具,熱情無法割捨,無法台中台北兩地跑,幾年前便辭去老師工作,全心經營情趣用品事業。

「當老師家裡覺得形象良好清新,但鋼琴老師跟這行實在太跳tone,家裡不要干涉我就覺得是很大的支持了。」

Sally Q坦言,外界對情趣用品總有抹不去的情色刻板印象,起初不僅家人心裡有疙瘩,還會被人調侃:「妳就是那個賣按摩棒的啊。」她說自己非常坦然,對這行有偏見是個人自由,但如果害羞避諱當初就不會入行。「我也回他,對啊我做八大的啊,我賣情趣用品的啦。」

▲Sally Q曾被人調侃:「妳就是那個賣按摩棒的啊。」她說自己非常坦然,「我也回他,對啊我做八大的啊,我賣情趣用品的啦。」

「AV女優按摩棒最早的起源是拿來按摩身體,凱格爾球是婦產科器材,建議產後婦女或有失禁、漏尿問題者使用。一開始是醫療器材,之後才變成情趣用品,為了健康不是為了性。」

說起情趣用品的前世今生,其實沒有這麼詭奇,之前Sally Q出國參訪,行李箱內的按摩棒被海關搜出,海關刻意問她這根幹嘛用,她靈機一動讓按摩棒還原本真,「這是按摩肩頸的啦。」

「情趣用品其實一直是個美麗的錯誤啊。」用Sally Q的說法,她只是個沒在做「奇怪應酬」的貿易商,專賣這些惹人遐想的美麗錯誤,用趣味性的角度服務人性,寫著各種可能。

人體是另一個小宇宙,外界看她的開箱文,總好奇身體探索有沒有疆界,Sally Q則體現了一物在手樂趣無窮,除了物盡其用,也寫出了各種商品的潛力與魅力,先前在PTT分享另類玩法,讓冷門商品鹹魚大翻身,讀者用新台幣將物品下架,順利讓代理商把庫存清光。

日廠推出冷僻「肛門玩具」,她玩出小眾玩具潛力,要求台灣廠商大量進貨,台灣隨即買斷日本庫存,因而讓廠商重啟生產線,商品從台灣紅回母國日本,商品重新在當地商家上架,炒紅至今。心得文寫來活色生香、創意無限,還創造了一些業界奇談,她說自己分享的都是經驗,不是幻想,是評測員開發新大陸的身體實記。

「如果每天專門寫這個是一件很累的事,會膩,有客人不停寫給我,但她寫一陣子也是很累。」Sally Q坦言開箱是身體力行,雖然是靠寫開箱文起家,但體力活做久了還是會疲憊,近期她身兼採購與公司負責人,要四處看展,跟廠商、片商開會,實在有點忙不過來。

Sally Q台日兩地奔波,有時候為的是幫日本廠商驗女優,線上的頂級女優她都曾親自互動,再推薦給台灣市場,「我能體會為什麼男生想躺巨乳,就是軟啊,溫香暖玉的感覺。因為我是女生嘛,女優就更好說了,可以從後面抱還可以揉。」「閱人」經驗讓人好生羨慕。

「男優會從後面抱妳,順手解妳內衣扣,或餵妳吃下午茶、陪妳泡溫泉。」這行看似錢賺得輕鬆,其實仍要費心經營形象、海外市場,雖是成人影星,但AV男、女優來台接活動都傾向偶像化,比照一般日韓偶像,只要粉絲報名入會,就有機會一親芳澤。「男優的壽命其實很長,他們沒有胸部下垂這種問題,而且拍片很多時候沒有抽插,而且打馬也看不到,但男優跟女優比差很多,多半仍是要靠代言、做活動賺錢。」

▲Sally Q表示,線上的男女優數量落差懸殊,男優為了生計常需要趕場,外界以為這行賺錢輕鬆又可以享齊人之福,其實並不盡然。(圖/葉政勳攝,2018.02.08)

天天跟情慾周旋在一起,外界總將她設想為開放的都會女性,但入行這麼久,她說綜觀當下的速食愛情,她還是比較保守,「我是單一伴侶,但可以接受別人開放式性關係,那是每個人的選擇,做好安全措施就好。就跟抽菸一樣,你不會因為朋友抽菸就跟他斷交嘛。」大家都是成年人,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那發展至今,之後又有什麼新的規劃?現在是代理商,但Sally Q期望有朝一日能夠擁有自己的品牌,除了情趣用品外,之後也想開闢新路線發展女性生理用品,「我們還是會朝下半身的幸福去發展。」從私密處出發,打入世界市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https://sigh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