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農曆年新春開紅盤近10年機率60% 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金雞年封關順利擺脫美股震撼教育周,以上漲 49 點,收復年線作收。展望金狗年紅盤,法人表示,根據近 10 年統計,台股有 60% 的機會在新春開紅盤並收紅,不過今年最大變數,仍是在台股農曆休市期間,美股能否持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從 2008 年到 2017 年這 10 年之間,台股共有 6 年的新春開紅盤是順利收紅的,包括 2016 年、2015 年、2013 年、2012 年、2010 年及 2009 年。至於下跌的年份,則有 2017 年、2014 年、2011 年及 2008 年,剛好呈現漲 2 年跌 1 年的走勢,如果維持這樣的趨勢,今年有較高機率收紅。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如果在台股休市期間,不要求美股接連大漲,只要能守住在現在的水準,對台股開紅盤來說,就是一個不錯的環境。

分析師呂漢威則表示,台股在近期初出現較大幅度震盪時,中小型股都相對抗跌,顯示內資心態還是比外資來的偏多一點,如果內資心態不變,隨著國際股市能夠逐漸回穩,預料新春開紅盤日投資人應該可以稍微安心一點。

分析師林孟漢則指出,台股接下來有一個重要觀察指標,就是人氣是否潰散,要觀察人氣,就可以觀察之前的強勢族群是否續強,包括挖礦概念股、生技、被動元件及 MOSFET 等,如果這些族群還能夠繼續維繫人氣,台股要向上反彈的空間就依然存在。

如果投資人仍看好台股新春開紅盤的行情走勢,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國票 75 購 02(068653-TW)、臺股指永豐 77 購 03(072448-TW)、臺股指兆豐 77 購 01(072373-TW)。

台股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