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對古典音樂的好奇 愛樂實驗室上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8日電)為協助愛樂者深入了解古典音樂,國家交響樂團(NSO)的愛樂實驗室網站,透過影音介紹交響樂團不同樂器的特性,以有趣的音樂科學、心理學和聲學知識解說古典音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交響樂團行銷組長鄭巧琪介紹指出,籌備2年,在農曆年假期正式推出的愛樂實驗室,運用國家交響樂團的資源做實驗,要介紹古典音樂世界裡有趣的事,從不同角度切入認識古典音樂。

第一階段的愛樂實驗室官網分三大主題:樂器室、實驗室及遊戲室,推出30則影音與遊戲。實驗室裡分「聲音與空間」、「樂器與角色」,討論聽音樂會到底坐哪裡好?國家音樂廳的觀眾席分為三層樓,共有2064個座位,哪個位置音響最好?哪個位置聽得最清楚?

選座位時觀眾席的視角如何?到「實驗室」裡,點選座位表可看到舞台視角。

「樂器室」裡介紹各項樂器,探索樂器在交響樂團中的角色;「遊戲室」裡,有個樂團舞監接從天而降的各式樂器的遊戲。

國家交響樂團表示,希望藉由音樂科普讓更多人對古典音樂產生好奇,進而接近古典音樂。

愛樂實驗室網站:www.themusicmaps.com。(編輯:黃瑞弘)107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