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紅包從日後的薪水扣 網友:自己發給自己的概念

▲網友收到開工紅包,但卻要從自己往後的薪水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收到開工紅包,但卻要從自己往後的薪水扣。(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公司行號在年後開工時,大部分都會發給員工開工紅包,這算是一種華人公司的習俗,只不過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 PO 文表示,自己今( 18 )日開工時領到老闆發的 200 元紅包,但這 200 元要從日後的薪水扣,網友大嘆「自己包給自己的概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 PO 上一張照片,裡面有 200 元的紅包,並留言表示「這是我的開工紅包,大年初三早上六點來上班的開工紅包,謝謝老闆。」

但緊接著原 PO 表示「這 200 元會從我的薪水扣,其實你可以給我一個紅包袋就好。」

網友感到相當不可置信,紛紛在下面留言表示「神扯的公司」、「不如不給~太摳了~」、「請你老闆來你拍照的地方發紅包…發完推他下去填海」、「可以考慮換工作了」,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自己包紅包給自己的概念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