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中國佬球迷」 雷迪克拜年影片使用歧視字眼

▲76人射手J.J. Redic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76人射手J.J. Redic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76人射手J.J. Redick(雷迪克)在NBA官方祝賀春節的影片中,疑似使用歧視中國人的字詞,引來大批華人球迷的不滿,甚至揚言要罷看明星賽,聯盟當局以及76人球團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Redick在拜年影片中說出:「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這一段帶有歧視的發言,而後有大陸球迷發現、並將此分享到各大論壇上,馬上就引起了廣大的討論。

大部分球迷的反應是義憤填膺,並表示要聯盟給出一個說法,少數球迷甚至還不理智的跑到Redick的Twitter去謾罵;無論如何,此事已經在網路上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

而Redick本人知道了此事後,他辯稱自己只是口誤,絕無傷害廣大華人球迷的意思,也很難過有人認為他是蓄意想使用這個帶有歧視、侮辱的字眼。

更令人人訝異的是,影片在剪輯及後製的過程中,並無人發現Redick錄製的影片有任何不妥,這或許是更值得深思的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