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8強改16強? 主席:認真考慮中

▲NBA總裁Adam Silv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總裁Adam Silver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更好的球隊進入到季後賽,NBA總裁Adam Silver(蕭華)在全明星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正認真考慮將季後賽東西區8強的對戰模式改成「全聯盟16強」的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維持比賽的精采度,因此讓東西區戰力平衡,一直是聯盟致力改進的部分。不過「西強東弱」的格局卻似乎難以撼動,在今年更多大咖球星投靠西區球隊後,這個情形變得更加嚴重,甚至連明星賽都改成了隊長選人的方式,以彌補東區星度的不足。

為了改變「西區決賽就是總冠軍賽」的狀況,Silver提出了讓「聯盟最好的16支球隊打季後賽」的想法,完全用戰績來說話,不在用分區來保護東區球隊。

但目前這一個構想還有很多問題待解決,而其中最大的麻煩就是主客場的移動,由於美國幅員廣闊,前往客場作戰對於球員來說往往是是體能的一大考驗。聯盟今年特地延長了一周例行賽的時間,希望能避免連續客場作戰、讓球隊能多一天「移動日」,原因正是為此。

在競爭強度更大的季後賽,如果從首輪開始各球隊就要東西兩地跑,那勢必會影響到球員的發揮及賽事的品質,這正是NBA當局目前最頭痛問題。

另外,也有美媒認為,這一個問題的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減少比賽場數,但對於依賴賽事轉播的官方來說,要削減賽事又談何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