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王柏融挑戰日職沒問題 陽耀勳對他有信心

▲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Full Count》專訪Lamigo桃猿隊外野手陽耀勳,就以他過去在日職比賽經驗看來,詢問「大王」王柏融是否有機會站穩日職?陽耀勳認為,「沒有問題他可以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打擊渾然天成,加上他的手腕跟爆發力運用得當,以最短距離出棒,可以輕易把球打得很遠。

陽耀勳說:「他會成功,現在有很多球探來,可見他的實力有一定的水準,一開始在日本打的話,他的資料不多,對手也很難一開始阻擋他,重點是他可不可以輕鬆面對。」

陽耀勳過去在日職軟銀隊也有經驗,除了學日文很重要外,尤其是有語言障礙,跟隊友也很難敞開心扉,所以雖然成績還不錯,也無法融入球隊。

「他日文學得好的話,可以早點融入球隊,相反而言,他會陷入「一人棒球」的錯覺,融入球隊、享受棒球是很重要的事。」陽耀勳說。

此外,日本的上下關係蠻明顯,因此要很有禮貌,陽耀勳也希望「大王」好好站穩日職球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