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港奉天宮抽國運籤 何達煌:政治清明就中上

▲何達煌董事長解說國運籤。(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何達煌董事長解說國運籤。(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記者任禮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循例在大年初四接神日,上午9點由董事會董事長何達煌等人,依序輪流抽出「國運」等7公籤,由奉天宮開台媽祖御賜,今(107)年國運及各行各業的興衰預測。何達煌:根據過去的經驗,開台媽祖賜的籤都很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奉天宮。(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上午9點,奉天宮的董、監事,在何達煌董事長的領銜,齊集奉天宮大殿,在司儀的引導下,很快就依序、分別抽出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及商業等7公籤。感覺上,媽祖好像很果斷,而不願讓大家花費太多時間,很快就把7支公籤給完美呈現。

▲何達煌董事長親自擲筊抽國運籤。(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今年的「國運籤」係第6首甲戌籤: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命內此事難和合,更逢一足出外鄉。

何達煌表示,這籤顯示,政治如果能夠和諧,下半年就會很好,這籤就是上籤,如果政治不和諧,光是內耗、鬥爭,都已經有了,還每一樣都要,我們的國家就會變不好,那這籤就是下籤;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的,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經濟打拼,不要操弄政治,都已經很難過了,還一樣都要!

▲何達煌董事長貼香條,告知信眾媽祖遶境訊息。(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其他各籤分別為:

人口:58首末癸籤「蛇身意欲變成龍,只恐命內運未通;久病且作寬心坐,言語雖多不可從。」。

早冬:53首壬申籤「看君來問心中事,積善之家慶有餘;運亨財子雙雙至,指日喜氣溢門閭。」。

晚冬:50首壬寅籤「佛前發誓無異心,且看前途得好音;此物原來本是鐵,也能變化得成金。」。

六畜:3首甲辰籤「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

工業:58首癸未籤「蛇身意欲變成龍,只恐命內運未通;久病且作寬心坐,言語雖多不可從。」。

商業:57首已癸籤「勸君把定心莫虛,前途清吉得運時;到底中間無大事,又遇神仙守安居。」。

▲奉天宮設平安橋,讓信眾依需求得平安。(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19)

完成接神、抽公籤後,奉天宮人員也即刻外出貼香條通告。奉天宮指出,貼香條是諭知新港鄉境內的所有神明與居民,奉天宮媽祖今年正月15日的元宵節,當天將出巡遶境新港鄉境,祈求平安、無災、安居、樂業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