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為雷迪克緩頰 林書豪呼籲球迷要理性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書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76人射手JJ Redick(雷迪克)在獻給華人球迷的拜年影片中,使用帶有歧視的「Chink」字眼,引發不少網友的不滿。而對此「哈佛小子」林書豪也出來緩頰。他表示自己已經和Redick連絡上了,他相信對方並沒有歧視之意,希望大家理性看待這件事。也希望所有球迷,要用溝通的方式來解決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指稱自己和Redick通過電話,言談中他相信後者並不是一個有種族歧視的人,當下也並不是要說出這個字來詆毀中國人,會造成大家的誤解,感到非常抱歉。

不過林書豪也認為這一件事值得聯盟當局來注意,因為用這一個詞來形容全世界的華人都是不恰當的,他認為所有球迷都必須得到應有的尊重。

「摯愛的NBA中國球迷,我鼓勵大家在和NBA和雷迪克溝通時,不要通過仇恨的語言來表達你的情緒。」林書豪最後如此寫道。

事實上,在2012年「林來瘋」時期,ESPN就曾在報導中使用「Chink In The Armor」這個標題而遭到批評。足以顯見華人在美國社會遭受歧視,可能是蠻普遍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