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布局  吳敦義:協調不成就全民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春節參拜祈福行程。(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春節參拜祈福行程。(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 中心/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9)日南下高雄到多間廟宇發福袋,針對年底縣市長大選布局,吳敦義受訪時表示,各地情況不一,「有些縣市快、有些慢」,有意願的黨員先登記,登記後就先協調,如果經過協調以後,覺得應該進行全民調,就用全民調來產生適當的人選,不管是縣市長候選人,都是用這種公開、公正、公平的方式,來決定提名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上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藍委陳宜民等人陪同下,到高雄城煌廟等廟宇上香,祈求國泰民安、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對於國民黨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布局,吳敦義表示,國民黨決定縣市長提名人選,會用公平、公開、公正的方式,有意願的黨員先登記,人數多就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就進行全民調,但因各縣市情況不一,彰化、台中就是循上述方式決定提名人選。

至於台北市部分,吳敦義說,不只是國民黨還沒決定,連民進黨都還沒決定提名人選。新北市部分,吳敦義指出,近期會展開黨內初選機制,目前有意願的有兩人,或者日後有意願的人會變多也說不定;在高雄市提名作業方面,要看地方黨部斟酌實際情況再做規畫,目前無特定時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