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房媽香火鼎盛 春節吸引逾十萬人朝拜

▲廟方提供免費素食供民眾吃免驚。(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19)
▲廟方提供免費素食供民眾吃免驚。(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19)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春節期間,香火鼎盛的北勢股斗六保長「六房媽紅壇」,今年除提供吃免驚平安素食,外加紅圓保平安及爆米花,讓更多遊客及信徒覺得有年味。廟方統計,從初一迄今已逾十萬人潮湧進,成為雲林春節期間最夯的旅遊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提供紅圓供信徒吃平安。(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19)

去年從土庫五間厝移駕至北勢股斗六保長里的六房媽紅壇,即將在四月間再移駕至過溪股虎尾鎮下溪里大庄,至今,廟方表示,將在農曆二月第一個周末擲筊由媽祖聖裁。

今年北勢股斗六保長設立的六房媽紅壇,一年來香火鼎盛,吸引全國各地信徒前來參拜,尤其過年期間更是熱鬧,從初一至今至少湧進逾十萬人潮。

▲提供爆米花意外大排長龍。(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19)

▲身殘人士到紅壇祈求健康。(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2.19)

當然,為了讓前來朝拜信徒吃到平安素食宴及飲品,廟方從大清早即動員近二百位志工忙著準備各類素食,而今年廟方更貼心,準備有紅圓讓民眾吃平安,也提供爆米花讓民眾大排長龍等待。

廟方說今年最令人感動的是,不少行動不便身殘者及重症患者在家人攙扶下向媽祖跪拜祈求健康,相信媽祖慈悲靈感,會保佑他們早日康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