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新社九庄媽率先登場

▲「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新社九庄媽活動率先登場。(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19)
▲「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新社九庄媽活動率先登場。(圖/記者黃玿琮攝2018.2.1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19日起,陸續在台中12座百年宮廟舉辦「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將有超過40組表演團隊帶來精采演出。19日首場為新社九庄媽場次,除邀請4組表演團體進行匯演,並進行遶境祈福大典;市長林佳龍表示,媽祖遶境活動饒富歷史文化意義,希望透過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社九庄媽場次於19日在農委會位於新社區的種苗改良繁殖場舉行,由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泰雅原舞工坊、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發現特技劇場、台中市客家菁音歌謠團共同演出;現場並舉辦九庄媽遶境祈福大典,包括立委江啟臣、市長林佳龍、市議員蔡成圭、蘇慶雲等人均到場祈福。

江啟臣指出,全台最早的「瘋媽祖」活動,就從新社九庄媽遶境活動開始,各庄信眾以豐盛供品、定點恭迎虔誠膜拜,是新社區年度中最盛大的信仰盛事。林市長表示,媽祖遶境不只是宗教活動,還是文化活動,也相當富有歷史意義,今(107)年新社九庄媽是全台第一個媽祖遶境活動,其「有神無廟」的信仰也相當特別,希望透過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107)年的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主題為「就愛媽祖香」,融入了宗教、藝文及在地特色文化,由超過40組團隊陸續於12座百年宮廟進行匯演。首場的新社九庄媽場次19日舉行,邀請4組表演團體共同演出,並邀請2位客家薪傳師高秋榮與彭淑貞,與民眾互動教學客家童謠,只要參與學習就可領取摸彩券,並有機會抽中折疊式腳踏車。

除新社九庄媽外,今年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還將在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北屯南興宮、豐原慈濟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百年宮廟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