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婦人外出迷路 女警助返家團圓

▲石岡分駐所警員劉俞伶,將迷途的羅婦(中)載回所交由家屬帶回。(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2.19)
▲石岡分駐所警員劉俞伶,將迷途的羅婦(中)載回所交由家屬帶回。(圖/東勢警分局提供2018.2.1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原居住在安養院的羅姓失智婦人,過年前由其兄嫂接回家過年,大年初三早上走出屋外散步,而在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山區果園迷途;東勢警分局石岡分駐所備勤警員劉俞伶據報前往處理,載著她到石岡街上訪查。兄嫂發現羅婦失蹤後,找尋未果而報警協尋,劉員立即將羅婦載回所交由家屬帶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勢警分局執行「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於大年初三(18)日上午9點許,石岡分駐所備勤警員劉俞伶接獲民眾電話報案,有一名失智婦人徒步在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開臺聖王廟對面山區果園徘徊,許久不去。經員警到場關懷詢問,婦人無法說出姓名、也不能正確對話,研判疑因失智而迷途於山區。

因婦人衣著乾淨整齊,可能居住石岡附近,員警先以巡邏車載著她到石岡街上訪查居民是否認識該婦人,試圖尋找其住處。婦人的兄嫂發現失蹤後,正慌張騎車在石岡街上到處找尋未果,並至石岡分駐所報案請求協尋。所長江明儒詢問被協尋人長相、穿著、特徵後研判應為該迷途失智婦女,立即聯絡劉員載回所相認,當巡邏車回所,其兄嫂確認後,緊懸的心情才鬆了一口氣。

警方調查,羅姓婦女(50歲)因失智而居住在安養院,過年前由其兄嫂接回石岡區金川巷同住過年;詎料,大年初三清晨6點許,其兄嫂張羅早餐時,羅女即走出屋外散步,並一路經金川巷、岡仙巷徒步上山至開臺聖王廟對面山區,因不識路迷途徘徊於果園工寮。其兄嫂對警方於過年期間能快速尋回其親人,表達萬分感謝之意。

東勢警分局表示,失智者單獨外出容易迷失方向無法走回,家屬應妥適陪同,以避免發生危險意外。另應在失智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及聯絡電話或配戴辨識手環,以利不慎走失時,從其衣物及手環所留資料可立即聯絡家屬,讓失智者不會流落在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