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春節堅守崗位 7歲童行舉手禮致意

▲員警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致力疏導交通順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8.02.19\\)
▲員警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致力疏導交通順暢。(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8.02.19\\)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為因應春節期間車潮,臺中火車站周邊道路事前交通疏導規畫,臺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至臺中火車站及大魯閣新時代百貨等人潮易聚集處所宣導交通安全及行人路權,警方於春節期間將致力於維護交通順暢,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德派出所於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為維持臺中火車站周邊交通秩序及用路人行車安全,除增加警力及義交人員投入疏導工作外,更在復興路、大勇街口及復興路、立德街口設置「路口禁止左、迴轉」之明顯文字告示牌,同時在車流尖峰時段於路口擺設交通錐,嚴禁用路人於該2處左、迴轉。

除夕當天臺中火車站周邊返鄉車潮大致順暢,初四、初五將是另波車流顛峰,警方在大家返鄉團聚、出門旅行的時候,將繼續堅守崗位,維持交通順暢。2月18日17時立德所警員黃任民在火車站前指揮交通,1名年約7歲男童與家人正步行經過,看到黃員認真執勤的模樣,特意上前向黃員行舉手禮致意,一句「謝謝警察叔叔」讓黃員覺得十分溫暖,也十分感謝民眾給予的肯定。

立德派出所所長陳舜堯提醒,汽車行經路口,如遇有行人於人行道通行時,應先禮讓行人通過路口,尊重行人路權,另外春節期間親友聚會難免小酌,但要謹記「喝酒不開車、酒後找代駕」,臺中市政府亦有設置酒後代駕服務專線可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