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被親戚虧「在酒店工作」 她霸氣回嗆網友讚翻

▲一名女網友在初一親戚聚餐時被舅舅怪笑問到「有沒有在酒店上班」,她冷漠回嗆後便直接離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一名女網友在初一親戚聚餐時被舅舅怪笑問到「有沒有在酒店上班」,她冷漠回嗆後便直接離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親朋好友總會聚在一起,也免不了被長輩問候、關心一番,但有些長輩的玩笑話卻讓人完全笑不出來。一名女網友表示,初一晚上和親戚聚餐,談到自己在駐唱時,舅舅突然露出怪笑虧她「有沒有在酒店工作啊?」她當場冷淡地回嗆後便直接離席回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 Dcard 》發文表示,初一晚上和親戚聚餐時被問到平常有沒有打工,她則回答自己偶爾會到餐廳駐唱或接 case 表演,舅舅聽完後卻突然用怪異的語調和笑容,自以為幽默地問她「啊那你有沒有在酒店工作啊?」,說完還覺得很好笑,「幾個沒水準的親戚也一起笑」。

原 po 見長輩笑完了,冷笑一聲後回答「是啊,我有在酒店工作,而且剛好跟你的兩個女兒在同一間酒店,只是我是賣藝的,他們是賣身的」,讓餐桌上的氣氛瞬間僵掉,所有人都傻眼地看著她,原 po 又說「剛剛不是笑的很開心嗎?怎麼不笑了?虧你自己有兩個女兒還講出這種沒水準的話,我都為你感到丟臉!」之後便直接離席回房。

原 po 表示,自己並沒有在酒店上班,但就是不爽給這種人尊重,「自己要講出那種話,就不要覺得別人要尷尬接受,真的不作死就不會死」,並認為「『禮貌』是互相的,在說這種幹話的同時,你就已經失去了一個長輩該有的樣子,也同等的不會得到尊重」。她也透露,事後媽媽大聲斥責了舅舅,親戚們離開後更到房裡向她道歉,她則回應「該道歉的不是你,不是你做錯,是你哥哥」,並表明自己以後不會再跟這些親戚見面。

原 po 的霸氣回應讓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挺妳,比巨石強森還霸氣」、「支持原 PO 反擊,低級大人的玩笑都很低級」、「大推!看了好爽快」、「真好可以說這種話,我講出來大概會被罰跪在神桌前或是被罵到死」、「我親戚也是會說很白目話的人,但我也不敢回嘴,是我的話應該回家會被打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