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朝天宮戊戌年公籤出爐 凡事持平不要心急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公籤是全國眾多媽祖信徒一年內的事業參考指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9)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公籤是全國眾多媽祖信徒一年內的事業參考指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全國媽祖信眾極為關切的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公籤,廟方依照往例於農曆初四凌晨由會茂法師誦經接神入座後,再由董事長蔡咏锝分別為歲次戊戌年抽出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生意等六支公籤,蔡咏锝指出,依籤詩今年公籤都是持平籤,信徒凡事不要心急,靜待年中後諸事都會逐漸好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公籤是全國眾多媽祖信徒一年內的事業參考指標,昨天廟方公告六支公籤的籤解,供全國各地媽祖信眾參考。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強調,朝天宮6支公籤中,過去有些人把港運籤擴大解釋所謂國運籤,以港運視為國運,畢竟在中國清朝帝制、民國戒嚴時期,執政者是不能接受下下籤當國運籤的。

▲初四凌晨誦經接神入座後,董事長蔡咏锝率全體董監事上香參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9)

▲由董事長蔡咏锝抽籤、師傅擲茭為戊戌年抽出六支公籤。(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9)

▲人口、水路、五穀、港運、六畜、生意等六支公籤。(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9)

「人口」聖籤抽出甲辰籤內容為:「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旁解為:勸你定下心來,不要胡思亂想、三心二意了,財富或姻緣等都是是上天注定的。能相互配合,就可以順心如意,等到時機來臨時,就能遇到自己心中所期待的結果(明珠)了。

「水路」聖籤抽出丁未籤內容為:「太公家業八十成,月出光輝四海明。命內自然逢大吉,茅屋中間百事亨。」旁解為:姜太公在八十歲時才有所成就,月亮出來光輝照亮四海。是命中注定的,自然而然會遇到好事,在還沒成功之前暫時住在茅屋裡,總有一天什麼事情都會變得順利的。

「五穀」聖籤抽出辛亥籤內容為:「陽世作事未和同,雲遮月色正朦朧。心中意欲前途去,只恐命內運未通。」旁解為:在人世間作事情與他人意見不相同,就像雲遮住月亮,看不太清楚般地。還看不到你心中想要前往的未來,因為時機未到,還不是你發揮的時候。

「港運」聖籤抽出戊辰籤內容為:「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清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旁解為:你放寬心情,自由自地生活,家裡平安不用擔心。財寶的事情最後終會轉為順利,不必傷腦筋,也不用求神明幫助。

「六畜」聖籤抽出乙丑籤內容為:「禾稻看看結成完,此事必定兩相全。回到家中寬心坐,妻兒鼓舞(腹)樂團圓。」旁解為:看見稻子已經結實纍纍,這件事情雙方都會得到答案。安心地在家中等待,妻子、兒女歡樂團員。

「生意」聖籤抽出甲申籤內容為:「只恐前途命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旁解為:未來的前途恐怕會有變化,發生不好的事,勸您先停下目前的計畫,不必急著要搶先機。守在長江岸邊等待時機到來,幸好有太白金星守護。

以上六支公籤廟方解釋指出,港運籤為持平公籤,做事別心急,目前維持現狀為要。提醒六畜公籤顯示,去年有的狀況,今年也需注意,暗示仍須注意疫情。另上半年水量較不足,需年中後會好轉,連帶影響農作耕作,呼籲信徒凡事別心急一切持平為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