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變好手 王大偉災害防救從基礎扎根做起

▲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表示,參與防救災工作16年以來,每次任務中都有一群陪伴他的熱心志工們。(圖/高雄市防災協會提供)
▲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表示,參與防救災工作16年以來,每次任務中都有一群陪伴他的熱心志工們。(圖/高雄市防災協會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國內消防人員嚴重缺乏,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估計缺口高達1萬5000人,蔡英文總統在119消防節接見106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其中民間救難團體得獎人,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長年的付出和努力,帶領團隊勇於助人的精神獲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防災協會理事長王大偉,榮獲蔡英文總統在119消防節接見106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圖/高雄市防災協會提供)

曾經參與921大地震、高雄氣爆、火警風災講究任務的王大偉表示,回顧會投入民間救災行列,最初是由熱衷於民間救災、目前是《NOWnews今日新聞》地方中心記者郭俊暉的邀約,成為創會會員,90年9月19日,由時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陳坤章命名之下,正式成立高雄市防災協會。

▲王大偉感謝內政部消防署於106年,首度開放3位民間救難志工,得參與鳳凰獎項殊榮。(圖/高雄市防災協會提供)

王大偉加入救難志工後,從基礎學起,開始接受消防局輔導的基礎志工服務、陸域基本救援、專業課程、急流救生、基本救命術等課程,在短時間內取得了許多證照,充實學能。王大偉表示,參與防救災工作16年以來,每次任務中都有一群陪伴他的熱心志工們,高雄市防災協會曾獲得多次獎項,實際要歸功於所有協會的成員們,若沒有他們的團結、付出,就無法順利完成各項的災害防救工作與任務。

▲王大偉投入多次救災防護後更有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期望有更多人加入防災救災救護行列,為社會付出心力。(圖/高雄市防災協會提供)

如今擔任高雄市防災協會的理事長,王大偉感謝內政部消防署於106年,首度開放3位民間救難志工,得參與鳳凰獎項殊榮,也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長官的鼓勵之下,來參加本次的評選活動,很榮幸能為高雄市增添一席獲獎名額。投入多次救災防護後更有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期望有更多人加入防災救災救護行列,為社會付出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