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湖畔「稻草名畫世界」 與真畫難分軒輊

▲弗朗索瓦·米勒的「拾穗」,以稻草編製的唯妙唯肖,與畫作中的造型難分軒輊,令人百看不厭。(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2.12)
▲弗朗索瓦·米勒的「拾穗」,以稻草編製的唯妙唯肖,與畫作中的造型難分軒輊,令人百看不厭。(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2.12)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一別以往推動波斯菊花海熱鬧登場的春節假期活動,美濃區公所今年特別規劃設計「稻草名畫世界」,增添美濃湖周邊的精緻景觀,迎接民眾利用春節連假來遊湖踏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在美濃區農會的積極推展下,早期在冬季休耕的農田,大多改為種植橙蜜小番茄,或者是紅豆、野蓮等高經濟作物,原本播種波斯菊花海的面積就相對減少。

▲梵谷的名作「午睡」。(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2.12)

也因此,以往每年農曆年前,美濃波斯菊花盛大的開幕儀式,在區長謝鶴琳節省經費的多方考量下取消,今年只決定在美濃湖周邊,規畫別開生面的「稻草名畫世界」來設宴款待遊客。

▲杜普荷的代表作「秋收」。(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2.12)

「稻草名畫世界」是以弗朗索瓦·米勒的「拾穗」、梵谷的名作「午睡」、杜普荷的代表作「秋收」,以及米勒的作品「晩禱」等4幅畫作,均以稻草編製的唯妙唯肖,與畫作中的造型難分軒輊,令人百看不厭。

該項展出從106年12月16日開放至今,已有數萬人前往觀賞,展出時間預計今年2月20結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利用春節假期前往一睹風采。

▲米勒的作品「晩禱」。(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2.12)

遊客除了觀賞「稻草名畫世界」外,也可花半個鐘頭的時間,走大約2.7公里的距離,繞著環湖步道健行1圈,放鬆心情的徜徉在大自然中,好好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感受留連忘返的情懷。

▲除了觀賞「稻草名畫世界」外,也能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2.12)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