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提供省電5步驟 春節期間這樣用電賺紅包

▲經濟部能源局提供民眾節電五撇步,簡單的小動作讓大家一開春就可以省電省錢賺紅包,也響應節能減碳。(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能源局提供民眾節電五撇步,簡單的小動作讓大家一開春就可以省電省錢賺紅包,也響應節能減碳。(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春節期間一家人團聚,正是用電的高峰期,經濟部能源局提供民眾節電五撇步,包含家電汰舊換新、換裝省電燈具與LED神明燈、春節出遊關閉熱水瓶與開飲機的電源,以及關閉待機電力,簡單的小動作讓大家一開春就可以省電省錢賺紅包,也響應節能減碳,為環保盡一份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源局表示,春節節電第一個撇步就是進行居家電器檢視,將老舊的家電汰舊換新,優先選購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級數小、能源效率高,或是具節能標章的家電,以有效節省家庭用電,依據工研院測試結果,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一級的電器較老舊電器平均省電2.5倍,購買能源效率高的家電用品,不僅能節省荷包,也是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表現。

除了汰換老舊的家電之外,能源局指出,春節節能第二及第三個撇步就是將家中使用白熾燈泡的神明燈換成LED燈泡,並將燈具換成省電燈具,因為LED燈泡具備低耗電、壽命長的優點,且0.5瓦LED燈泡可替代7.2瓦白熾燈泡,透過換燈一年可輕鬆省下300元,還可順便檢查家中的各式燈具,讓家中煥然一新,明亮又節能。

第四個撇步,出遊長時間外出不在家時,別讓家中熱水瓶或開飲機一直處於沸騰的狀態,記得關閉熱水瓶與開飲機的電源,不僅安全也能省下不必要的用電開支;最後一個撇步,能源局提醒,關閉不常用的電器電源,特別是家中有時間顯示、電源指示燈的電器,像是電腦、音響、電視機、除溼機、數位電視機上盒、冷氣機、微波爐、DVD等,都會有待機耗電損失,減少待機電力消耗,簡單小動作,一年約可省下1,050元,輕鬆省出大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