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型男 NOW 年菜/王晴 普羅旺斯燉菜

▲王晴示範簡單易做的蔬食年菜料理「普羅旺斯燉菜」。
▲王晴示範簡單易做的蔬食年菜料理「普羅旺斯燉菜」。

影音/記者葉政勳林調遜

今天是農曆初五,幾天的大魚大肉吃膩了嗎?由有「本土劇林志玲」稱號的王晴示範一道清爽的的蔬食年菜料理「普羅旺斯燉菜」,讓大家在新的一年人際、財運都像這道菜一樣豐富有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需準備的材料有:蕃茄3顆、馬鈴薯2顆、茄子1條、小黃瓜1條、櫛瓜1條、紫洋蔥1顆、杏鮑菇1根、黃椒1顆、紅椒1顆、牛奶、豆漿、酪梨油、起司、黑胡椒、迷迭香、鹽。

▲「普羅旺斯燉菜」材料。

製作步驟:

一、將洋蔥、去皮馬鈴薯、杏鮑菇、挖空的紅(黃)椒切丁。

二、將茄子、小黃瓜、櫛瓜切片。

三、將黃(紅)椒切蓋子並將內部挖空。

四、蕃茄切出蓋子挖空,蕃茄蓋子與內部剁碎備用。

五、熱鍋後加入酪梨油,並將紫洋蔥、去皮馬鈴薯、杏鮑菇入鍋翻炒。

六、待以上食材軟化半熟後,將番茄剁碎的部分入鍋,並倒入牛奶、加適量鹽調味,維持小火至煮滾。

七、將切片的茄子、小黃瓜、櫛瓜,及挖空的黃(紅)椒,與挖空蕃茄撒上黑胡椒並抹上酪梨油。

八、把鍋中煮好的食材放入挖空蕃茄,加入起司、蔬菜切片裝飾於蕃茄上,撒上迷迭香入烤箱以150度烤30分鐘。

九、將切丁的紅(黃)椒加入剩下的鍋內湯汁並倒入豆漿煮滾。

十、將豆漿濃湯倒入烤好的挖空黃(紅)椒與烤好的蔬菜切片蕃茄一起擺盤即完成。

普羅旺斯燉菜曾出現在動畫電影《料理鼠王》,算是道經典的法國料理,但法國傳統食材和台灣有差異,所以部份用台灣季節蔬菜代替。酪梨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E,同時可以促進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素的吸收。不易起油煙,和橄欖油一樣很適合蔬菜料理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