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重返印地安泉 詹詠然和捷克搭檔要把握機會

▲ 詹詠然到場觀看妹妹詹皓晴參與WTA台灣公開賽雙打比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 詹詠然到場觀看妹妹詹皓晴參與WTA台灣公開賽雙打比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0)

文/鍾東穎

「世界球后」我國女雙一姐詹詠然今年和世界排名第5、31歲捷克一姊Andrea Sestini Hlavackova(赫拉瓦奇科娃)合拍,新賽季2人已征戰4項賽事並在雪梨國際賽摘銀,不過多次榮登頭號種子的「詹赫配」,首座冠軍仍舊未開張,或許下一役印地安大師賽會是很好的起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右)女雙新搭檔,世界排名第五的捷克好手Andrea Hlavackova。(圖/擷取自詹詠然Facebook)

根據2月12日WTA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詹詠然以總分10130維持第一,並列第2的是俄羅斯Elena Vesnina和Ekaterina Makarova的8100分。若能成功衛冕3月舉行印地安泉大師賽,爭取到1000積分,還能繼續坐穩球后寶座一陣子。

然而對詹詠然來說,印地安泉大師賽意義不單是如此,上賽季和偶像「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搭檔也是經過了卡達公開賽以及杜拜公開賽的磨合後,才終於在印地安泉大師賽奪下攜手後的首座冠軍金盃,並展開連勝之路。

▲Martina Hingis(左)與詹詠然拿下2017美網女雙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去年「詹辛配」一度拉開19連勝,雖年終賽止步4強,但此前更是接連奪下辛辛那提、首座大滿貫美網、武漢、中國接連拿下冠軍,並在10月時和搭擋Hingis並列世界第一,更包辦WTA、ITF兩大組織的年度女雙大獎 ,堪稱大豐收。

或許詹詠然和新搭檔A.Hlavackova也需要經歷布里斯本網賽、澳網、卡達公開賽的磨合,將重心放在3月7日開打,等級與規模僅次四大滿貫的美國印地安泉大師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