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傷病纏身 前馬刺冠軍中鋒選擇退役

▲前馬刺中鋒Tiago Split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前馬刺中鋒Tiago Splitt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馬刺2014年奪冠團隊的成員之一、76人巴西籍中鋒Tiago Splitter(斯普利特)今(20)日在受訪時表示,因為傷病的困擾,自己在考慮良久後,選擇就此結束NBA生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過去的3年裡,Splitter效力過馬刺隊、老鷹隊和76人隊,他在3支球隊的唯一共通點就是傷病。這3個球季他總共缺席了150場比賽,其無法證明自己能健康的打完一整個球季。

「我的臀部傷勢給我帶來的麻煩超出了我的估計。」Splitter在受訪時如此說道,他在健康時曾經是一名達到平均水準的中鋒,並在13、14兩個球季幫助馬刺連續兩季打進總冠軍賽,並在14年復仇成功、擊敗熱火奪冠。

但同時,他也兩度在和熱火的較量中被拔掉先發球員的位置,一定程度說明了像他這種傳統大個子,越來越不適合現今強調投射及加快進攻節奏的聯盟。

但他為球隊的貢獻仍不可抹滅,他在2014年季後賽場均PER值為19.1、每48分鐘勝利貢獻值為.239,正負值為(+7.5),並在對上灰熊和拓荒者時,守住了對方的強勢內線。

Splitter擁有一個出色的NBA生涯,他在2007年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選中,2010年正式加入球隊。在355場的出賽中,他場均能得到7.9分和5個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