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宜蘭漁民下午捕獲「地震魚」 深夜就傳5.3地震

▲巧合?宜蘭漁民下午捕獲「地震魚」,深夜就傳5.3地震。(圖/翻攝自臉書)
▲巧合?宜蘭漁民下午捕獲「地震魚」,深夜就傳5.3地震。(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昨(19)日晚間發生規模 5.3 有感地震,一陣天搖地動震撼北台灣,所幸並未傳出任何傷亡災情。巧合的是,昨天下午有漁民在南方澳附近海域捕獲「地震魚」,怎料到了晚間果真發生地震,令大批網友嘖嘖稱奇,直呼:「實在太厲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網友昨下午 5 點在臉書釣魚社團 po 出多張地震魚的照片,表示在南方澳有漁民捕獲一條 12.1 公斤的地震魚,沒想到晚間 10 時 47 分宜蘭就發生地震。原 PO 坦言,過去聽到捕獲地震魚就會發生地震的傳聞都不以為意,但經歷這次經驗後,連他都驚訝直呼:「真的太巧了!」

事實上,謠傳只要被稱為「地震魚」的皇帶魚現身,必會發生強震,像是2013年的伊朗大地震、巴布亞紐幾內亞 6.8 強震、四川「雅安大地震」發生前,都有漁民捕獲地震魚,也讓傳聞越傳越廣、眾說紛紜,但兩者間是否有關聯,還是要由專家學者做相關研究才能確定。

▲有漁民昨(19)日下午在南方澳附近捕獲地震魚,晚間宜蘭就發生地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