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台灣燈會再悠遊布袋 享受慢活品嘗美食

▲陳鳯梅鎮長如數家珍的述說布袋觀光與美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20)
▲陳鳯梅鎮長如數家珍的述說布袋觀光與美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2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布袋鎮位於嘉義縣的西側臨海,因有布袋港曾經的榮景,故昔有「小上海」的美譽。鎮內觀光景點不勝枚舉,近因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在布袋商港旁,建置台灣第一、世界唯一的高跟鞋教堂,更是聲名大躁於國內、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鎮長陳鳯梅,歷任鎮代表、漁會理事與2任縣議員,因其服務受到鄉親的肯定,選區雖非人口最多,却曾經是全縣最高票當選的議員。就任鎮長3年有餘,無不積極於鎮政、治水與觀光事業的發展,創造鎮民的就業機會與商機。

陳鳯梅表示,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整個燈會在五星級的張花冠縣長帶領下,創下展期最長、展場最大及最科技與人文的燈會嘉年華,甚至引入世界各國的精湛藝術表演,每天晚上都會閃亮登場燈會的舞台與故宮南院區,經過有計畫而且強力的行銷,已經將台灣,為嘉義帶入國際,是近期台灣觀光最大的亮點。

▲白色鹽山,形成海區特殊景致。(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20)

陳鳯梅指出,縣政特區有燈會,布袋則擁有良好的地理環境、非常美麗與豐富的生態資源,在過去的前輩與鄉親們一起努力,陸續創建了許多觀光景點,遊客如果在賞遊壯濶、炫麗的台灣燈會後,再到布袋來渡過一個清靜、悠閒的夜晚,將會是人生的一件美事。

▲三D彩繪栩栩如生。(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20)

陳鳯梅說,在布袋是典型的農、漁村,經過縣府、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與布袋鎮民的妝點,已經成為可以讓人享受浪漫、溫馨的夜晚好所在;一夜好眠,清晨醒來,就可到生態多樣化的海濱公園、潟湖、美麗的海洋散步,喝咖啡、看夕陽,感受社區再造成效,與心靈對話,洗滌凡塵後,再到高跟鞋教堂、美麗的鹽田及栩栩如生的好美里三D彩繪村慢活一整天;也可順道前往富有傳奇的嘉應廟、太聖宮、建德宮、海國宮、東宮廟等廟宇,來一趟宗教心靈與建築美學之旅。

▲美麗的高跟鞋教堂,是台灣第一,世界唯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2.20)

布袋因為靠海,有新鮮味美的海鮮與在地美食,從早餐到晚餐,在悠遊布袋的同時,都可就近享受布袋專屬的鮮蚵、海鮮等在地食材,所創作出來的特有美食,如蚵仔包、蚵仔碟、蚵仔煎、豆菜麵、蝦餅、肉圓及諸多創意料理,應可滿足遊客們挑剔的味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