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土地公迎新年 四結福德廟紅包大放送

▲以供奉金土地公聞名的宜蘭四結福德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2\\)
▲以供奉金土地公聞名的宜蘭四結福德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以供奉金土地公聞名的宜蘭四結福德廟,為迎接農曆過年特地準備150萬紅包大放送,每個紅包100元,另外還有吃紅蛋脫殼兼改運、摸春牛討吉利等活動,而過年期間更全天候供應平安粥。此外,為響應環保特別推出環保金紙,同時也鼓勵來這裡拜拜的民眾盡量不要燃放鞭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四結福德廟以供奉金土地公聞名,每年農曆過年期間都會吸引大批信眾前來拜拜祈求平安。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表示,為迎接前來「走春」的民眾,廟方今年特別準備150萬紅包大放送,每個紅包100元,此外也有吃紅蛋,希望民眾藉此脫殼改運,而摸春牛則是希望來年有好采頭。由於過年期間會有很多民眾前來拜拜,因此,廟方全天候供應平安粥。另為配合時代趨勢及綠色消費觀念,特別推出環保金紙,也鼓勵民眾盡量不要燃放鞭炮。

除了動態的活動之外,四結福德廟今年也與宜蘭監獄合作推出花燈展,從一樓至四樓都有各式花燈,鳥獸蔬果及卡通,而為配合狗年到來,也有一個狗造型的主燈,希望大家都可以在狗年旺旺旺。

而為方便民眾前來四結福德廟拜拜,四結福德廟所在地的五結鄉上四村村長林祥旺特地向葛瑪蘭客運提出申請,希望在福德廟設置站牌,經過一段時間努力,終於獲得客運公司首肯,日前在廟旁設置「金土地公廟」站牌,提供前來拜拜的民眾得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今年四結福德廟也參與五結鄉公所舉辦的廟宇嘉年華活動,這也是歡樂宜蘭年活動的一環。

▲四結福德廟與宜蘭監獄合作推出花燈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2)

▲四結福德廟展出的花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2)

▲四結福德廟配合五結鄉廟宇嘉年華活動。(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12)

▲五結鄉上四村村長林祥旺爭取在四結福德廟旁設客運站牌。(圖/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提供 , 2018.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