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屍控VR!恐怖喪屍對戰體驗

▲【吃玩了沒】屍控VR!恐怖喪屍對戰體驗
▲【吃玩了沒】屍控VR!恐怖喪屍對戰體驗

影音中心 賴奇筠/高雄報導

VR虛擬實境是現代很多人的娛樂新選擇,因為太有臨場感和身歷其境的效果,讓其他領域也都紛紛討論與投入VR運用的可能性。但對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要入手一台VR硬體的動力仍嫌薄弱,因為硬體與周邊配備價格偏高、需要夠寬廣的空間,又偏向個人使用、不能多人同樂,種種因素讓VR成了錦上添花的高級玩具,不過這也變相促成「VR體驗館」的經營模式有了無限想像的商機,各大遊樂園近來也興起這股VR瘋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世界推出四款VR體驗,如適合7歲以上廣泛年齡玩家的《VR方城市》、在荒廢地鐵站抵抗喪屍入侵並逃脫的《失控地鐵》、於陰森恐怖的醫院內合作解謎逃生的《白色懼塔》,以及在荒野遺跡中挑戰各種機關將寶藏帶走的《奪寶奇謀》。

VR主打就是透過視覺營造出整個人沉浸在另一空間的氛圍,國內大型遊樂園像是六福村推出5D數位互動體感劇院;苗栗的尚順育樂天地打造出全台唯一全室內5D、VR體感主題樂園,體驗360度全景無死角的視覺影音震撼;劍湖山世界則推出全台首座VR雲霄飛車;而位於高雄的義大世界更是大手筆,斥資1億元建置佔地超過千坪的VR Station,軟體由台灣奧瑪司娛樂公司打造,硬體與微星及HTC合作,是國內唯一走動式720度環景VR遊戲,讓玩家猶如身歷其境,堪稱台灣VR科技的大躍進。

▲VR系列遊戲之一《屍控地鐵》,還沒進入虛擬實境,已營造出恐怖的氛圍。

實際體驗義大的VR遊戲《失控地鐵》,還在排隊區就已讓人為之驚悚,陰森的地下道裡,凌亂的廢棄物遍佈各處,牆上不時還會撇見斑斑血跡……還沒進入虛擬的VR空間,外頭真實的造景已讓人不寒而慄,開始擔心戴起VR後會走入怎麼樣的恐怖世界。

▲昏暗的燈光下,牆面斑駁、廢棄物堆積,給人陰森森的感覺。

▲場景空間大且營造逼真,彷彿真的置身在廢棄的地鐵裡。

義大VR Station採用22顆紅外線攝影鏡頭來捕捉玩家們的位置,所以只要裝備上可以協助定位的裝置,就可以不受束縛,前後左右720度的自由走動,手上的VR+槍枝使用起來也相當有感,有著優秀的擊發回饋,同時帶有槍械射擊的音效,裝備的使用上令人感到相當逼真。

▲採用紅外線定位,無須多餘的線路纏繞,道具精緻簡便,可自由走動且操作有感。

而整個人進到遊戲情境更加不得了,「在地鐵等候列車進站救援。」耳機裡傳來小隊長的聲音,突然四面八方湧入面目猙獰的喪屍,為了躲避撲面而來的喪屍,不時會撞到一旁的廢棄物,原來現場已在相對位置擺放安全障礙物,但在VR情境裡根本像真的一樣!除了射擊喪屍,還會隨階段慢慢引導玩家團隊合作去搬運炸彈消滅他們,VR看到的炸彈,現實中也有對應可以觸及的道具;另外等待列車進站,地板也安裝了震動裝置,模擬實體環境感受,唯獨只有被喪屍咬到不會痛,其他的感受都太真實了!多人連線闖關、看得到、摸得到、感覺得到,想體驗一定要有驚聲尖叫的「燒聲」準備。

▲可以多人合作闖關,畫面中能看見自己的隊友及周遭的環境,而那些東西都有實質的道具擺放在旁邊,可以摸得到、感覺得到。

▲喪屍會邊叫邊吼,四面八方飛撲過來,刺激指數爆表!

▲當喪屍攻擊到你大失血時,畫面會濺血,超可怕,但放心,不會痛。

而義大世界除了VR虛擬實境特區正夯,裡頭遊樂設施的刺激程度也是有口皆碑,尤其是讓人光在旁邊看了就會腿軟的「天旋地轉」!玩家被高高舉起在18層樓的高度上,看起來就像一隻隻被懸吊起來的小青蛙,從低速慢慢加速後,在短短120秒內,不但會「東翻」和「西轉」,還會「公轉」加「自轉」!而且「順時針轉」完,再來個「逆時針轉」!光在下面看了就覺得手腳發軟,坐在上面「嗯…真的腦袋都變空白了……」害怕到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是非常「試膽」的遊樂體驗。

▲敢坐上來挑戰自己的膽量嗎?

▲甩到18層樓高時,從下面往上看,每個玩家都變得好渺小。

▲而在上面的人就是這個視角,超級超級高!會懸空一陣子讓你頭皮發麻,再開始天旋地轉,幫你把煩惱甩光光。

膽子夠大的「大大們」千萬別錯過義大這個試膽的好地方,接連通過了VR的驚悚體驗和天旋地轉的離開地球表面,士林大膽Ki接下來還有哪些考驗呢?下周別忘了繼續鎖定「吃玩了沒」!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晚上六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