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活著?她失蹤8年被宣告死亡 竟在4年前掛眼科就診

▲她失蹤8年被宣告死亡,竟在 4 年前有就診紀錄。(示意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7.10.19)
▲她失蹤8年被宣告死亡,竟在 4 年前有就診紀錄。(示意圖/記者郭孟聰翻攝,2017.10.1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林姓女學生 8 年前落海失蹤,家屬遲遲未等到消息而向法院聲請死亡證明,但法官卻查出 4 年前她的健保卡有掛眼科的就診紀錄,且病例和她失蹤前的症狀一樣是「結膜炎」,家屬得知後再度燃起希望,警方也將協助重新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 80 年次的林女為單親家庭,一家三口靠著父親一人支持,但父親因工作受傷,曾多次住院,健康狀況亮紅燈,貼心的林女為分擔家計,獨自前往宜蘭工作,但卻在 98 年跟朋友到南方澳戲水時不慎落海,從此音訊全無,至今遺體仍未尋獲。

綜合媒體報導,林女失蹤至今已逾 8 年多,家人因遲遲未盼到消息而心灰意冷,最終忍痛決定向法院聲請死亡宣告,但警方卻發現在 4 年前林女健保卡有刷卡記錄,曾到她失蹤前去過的眼科診所就診,且症狀和她失蹤前一樣為結膜炎,不過,診所調閱監視記錄已無法確認看診對象,此消息傳出讓家人再度懷抱希望,情緒激動不已。

目前警方正全力協助調查,認為健保卡有被盜用的可能,一般而言,可能被拿去做為不法用途,但如果持卡人真為林女,為何又會在 2013 年跑回家鄉看眼科,而不是在外地就診,疑點重重,無論如何都希望案情能水落石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