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選將擠台北 丁守中:國民黨勝算大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台北市在兩岸的發展,不應該侷限於雙城論壇,應該要有多城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市長選戰升溫,國民黨許多選將表態角逐台北市長寶座,黨內最早公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今(20)日表示,大家一起來台北市參選是好事,也代表眾人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表現不滿,國民黨可在眾多人選裡面選出最強的人,增加年底選戰的勝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民黨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屬高雄人,前立委孫大千是桃園人,僅丁守中是台北人,耕耘地方良久,其他都是從其他地方「空降」參選,丁守中對未來的選情樂觀看待,強調自己沒有壓力,大家可以在眾多人選裡面,選出準備最久、最有願景的人,打敗柯文哲,贏回台北的驕傲。

而針對孫大千稍早表示,以現在的局勢來看,如果沒經過黨內初選,沒有任何人可以和柯文哲匹敵,丁守中雖表示贊同,但強調民調起起伏伏,他3年前民調還贏柯文哲10%,所以這沒什麼關係,應該反過來徹底檢討施政,探討為何台北城市競爭力嚴重下滑,招商引資不到新加坡、香港幾百分之一,年輕人被迫出走當台勞,「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馬上來改正的」。

丁守中隨後話鋒一轉,直指民進黨內現在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參選台北市,代表民進黨的菁英對民進黨中央不推自己的人選,反而支持和自己理念完全不合的柯文哲有強烈不滿,「這是蔡英文為了自己的私心,害怕柯文哲2020轉攻總統大位才予以禮讓」,相信到最後會激起民進黨內的不滿,自食惡果。

此外,丁守中也對張顯耀挖角他競選團隊人員的傳言做出回應,「沒聽過這樣的消息,也很好奇到底是誰被挖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