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在眼鏡蛇窩 趙德胤拍出最有趣電影

▲趙德胤每天跟50多名和尚,住在這間眼鏡蛇出沒的房子裡。(圖/岸上影像,2018.02.20)
▲趙德胤每天跟50多名和尚,住在這間眼鏡蛇出沒的房子裡。(圖/岸上影像,2018.02.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趙德胤執導的紀錄新片《十四顆蘋果》,在柏林時間19日晚間,於柏林影展舉辦世界首映,該片紀錄主角王興洪回緬甸工作後,因遭遇失眠困擾,在風水師建議下短期出家14天的過程,當地觀眾看過之後,無不稱趙德胤有拍喜劇片的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四顆蘋果》在柏林未演先轟動,不但兩層樓共600席首映座位全數售完,廳外還有許多沒有票的觀眾,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趙德胤在現場表示,該片本來是想紀錄好友王興洪治療失眠的過程,但沒想到他治療的方式居然是到偏鄉去短期出家,他覺得很有趣,就一路跟拍完成了這部電影。

趙德胤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最大的難題,其實不在思考故事或是拍攝手法,而是有半個月的時間都住在寺廟裡,在大約30坪大小的空間裡,和50多名和尚一起打地鋪睡覺,而且當地村落以眼鏡蛇出沒聞名,每天晚上他都因為害怕眼鏡蛇從竹籬爬進屋裡而睡不好,反倒是王興洪很能適應當地環境,很快和村民打成一片。

▲▼趙德胤(上圖左二)出席《十四顆蘋果》柏林首映。(圖/岸上影像,2018.02.20)

在《十四顆蘋果》裡,王興洪除了遠赴偏鄉剃度出家外,也跟著廟裡其他和尚一起上街化緣、替村民解惑,更帶領其他小和尚一起打坐念經,許多觀眾對王興洪出家第二天,就當上寺廟住持的發展感到相當驚奇,直說有趣,還說趙德胤有拍攝喜劇片的潛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