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百花齊放大漲逾280點 許璋瑤:基本面好展現補漲

▲台灣證券交易所21日在台北舉行「107年證券暨期貨業戊戌年新春團拜」,董事長許璋瑤(左)表示,今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針對多元上市方案開會,若有共識,最快下半年就可上路。右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年2月21日
▲台灣證券交易所21日在台北舉行「107年證券暨期貨業戊戌年新春團拜」,董事長許璋瑤(左)表示,今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針對多元上市方案開會,若有共識,最快下半年就可上路。右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7年2月21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今(21)日新春開紅盤,一路開高走高,早盤大漲超過280點,最高來到10720點。為此,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台股雖然雞狗年交替時雞飛狗跳,但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今台股展現補漲行情,短期國際市場雖有波動,但只要基本面好,市場就會相對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狗年今日新春開紅盤大漲138.70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559.79點開出,上午11點10分左右,大漲超過280點,陸續收復10600點、10700點,最高來到10720點,台股反應了過年期間國際股市的漲勢,氣勢如虹、各類股百花齊放。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日出席證券暨期貨業戊戌年新春團拜,針對台股今日漲勢,他說因為過年期間,國際市場出現漲勢,台股也展現補漲行情,雖然雞狗年交替時雞飛狗跳,台股有些震盪拉回,但他認為只要基本面好,市場行情自然不會差。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也看好台股狗年旺,即便國際市場短期有波動,出現高檔震盪,但只要基本面、資金市場與產業發展夠好,對股市有信心,相信這是好的一年,運勢將持續向上走。

另外,今天金管會針對多元上市方案開會,若有共識,預估最快下半年就可上路。許璋瑤表示,過去多元上市方案由證期局負責擬定,但春節期間接到通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將親自邀集周邊單位召開會議。

許璋瑤指出,過去上市標準以獲利為門檻,但未來只要市值、營收達到一定水準,獲利就不是上市的必要條件。只是,一般企業還是得看營運狀況,審核是否達到上市櫃的標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