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與總統府不同調 25名共和黨議員敦促川普重回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包括參議員多數黨黨鞭 John Cornyn 在內,25 位共和黨議員上周五聯名致信川普總統,敦促他重新加入 TPP (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先前川普在上任第 1 周就決定退出此協議,還說這個協議是場「災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參議員人數,已接近 51 位共和黨參議員的一半。他們在信中表示,與目前參與 TPP 的 11 個國家加強經濟接觸,有可能大為提高美國企業的競爭力,支持數百萬個美國就業機會,增加出口、提高薪資,充分釋放美國的能源潛力,並讓消費者受益。

共和黨國會對處理貿易問題方式,目前明顯和川普不同調,川普要求廢除貿易協議重新談判,並提高關稅,許多參議員則擔心,嚴厲貿易制裁會適得其反,導致美國企業受害、就業流失。

在美國去年 1 月退出 TPP 之後,剩下 11 個成員國又經 1 年協商,在上個月完成協定修訂,並宣布會在 3 月初簽署全新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簡稱 CPTPP),並希望開放更多國家參與。

而川普的立場在今年略有轉變,表示美國仍可能加入新的協定,但必須有更好的條件。在這之前,川普傾向簽訂雙邊貿易協議,而非這種多國協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