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資料中心出貨動能不減 首季Server DR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TrendForce 記憶體儲存研究 (DRAMeXchange) 調查顯示,去年第 4 季在北美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強勁下,Server DRAM 受惠於平均零售價 (Average Selling Price) 上揚,三大 DRAM 原廠 Server DRAM 營收季增約 13.9%;今年第 1 季在伺服器出貨動能不減的情況下,預估整體 Server DRAM 市況持續供不應求,Server DRAM 模組報價將維持在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RAMeXchange 調查指出,去年第 4 季北美資料中心需求持續強勁,即使原廠透過產品線調整,仍無法有效紓解市場供給吃緊的狀況,也因此推升 Server DRAM 營收成長;DRAMeXchange 資深分析師劉家豪指出,今年第 1 季在伺服器出貨動能不減的情況下,整體 Server DRAM 供不應求的市況持續。

三星 (Samsung) 受惠於資料中心的建案與高容量模組的需求,去年第 4 季 Server DRAM 營收表現亮眼,位元出貨量季增 8%,平均零售價也往上成長,營收 29.19 億美元,季增 14.5%,占整體市場約 46.2%;三星現階段仍會持續針對各家 OEM/ ODM 調整供貨達成率,期望滿足主要客戶需求,進而提高獲利水平。

SK 海力士 (SK Hynix) 因來自於北美資料中心的需求,對 Server DRAM 產品配置更積極,去年第 4 季整體 Server DRAM 產出比重已超過 30%,另外,因新平台轉換帶動高容量模組需求,也讓海力士去年第 4 季營收達 19.88 億美元,季增 10.9%,營業利益率較第 3 季改善。

劉家豪表示,今年因伺服器記憶體需求將維持在高點,海力士將逐季提高 Server DRAM 產出的比重,且著重在新製程 18nm 產品的轉進與滲透率的提升。

美光 (Micron) 除受價格持續上漲及製程微縮所帶來的成本效益,去年第 4 季 Server DRAM 位元出貨量較前一季成長,平均銷售單價也明顯躍升,Server DRAM 產品營收達 14.14 億美元,季增 17.2%,市占達 22.4%。

劉家豪指出,以產品面來看,美光在 Server DRAM 的比重仍然維持在近 3 成水位,現階段獲利持續增長,完全是受惠於記憶體平均銷售單價的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