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與柯文哲合作?洪耀福:不能跟你們講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黨不會把執行死刑,當作選舉策略的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黨不會把執行死刑,當作選舉策略的考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21)日開工,黨祕書長洪耀福對黨工發放開工紅包。記者詢問台北市長選戰未來是否不跟柯文哲合作,要鼓勵黨內同志姚文智參選?洪耀福笑說,政治有很多可能性,未來採取哪一種模式「當然不能跟你們講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一邊發紅包給黨工,一邊回應媒體,指出今年是選舉年,對黨工來說會是很辛苦的一年,民進黨會加緊準備,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長治久安。

談到台北市長選情,洪耀福說,黨籍立委姚文智很認真,積極提出自己的參選政見,想法也很進步,對台北市整體發展有建設性。

對於柯文哲之前談到與綠營合作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洪耀福今天指出,應該是「兩利相權取其重」,不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政治有很多可能性,大家不要一直拘泥在和柯文哲合作的邏輯跳不出來,政治要有想像力,可以創造新模式,況且之前也曾有「在野大聯盟」模式。記者詢問還有什麼可能的模式?洪耀福笑說「當然不能跟你們講啊」。

在宜蘭縣長提名方面,洪耀福說,宜蘭的提名會依照黨的規定辦理,現在黨籍立委陳歐珀是單一僅剩的候選人,依照規定要送中執會處理,中執會如果通過就會提名。

至於新北市,洪耀福說,沒有與蘇貞昌談過,目前還是鼓勵年輕的立委,例如吳秉叡等人能繼續努力,把自己的支持度和接受度提高,再來看看後續怎麼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