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行灌酒佯裝酒後糾紛 中市警破500萬比特幣強盜案

▲台中市警一分局偵破首宗比特幣強盜案。(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台中市警一分局偵破首宗比特幣強盜案。(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一分局西區所日前獲報西區忠勤街有民眾糾紛案,員警到場了解時,在場男子表示剛剛與友人酒後起爭執、會自行和解,不需警方處理,惟員警見現場血跡斑斑,認為案情不單純,隨即進一步調查,果然發現是男子設局強盜虛擬貨幣「比特幣」。隨後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終於在春節前夕破獲國內首起比特幣強盜案,4名涉案男子訊後依強盜、妨害自由及詐欺等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施姓男子(23歲)與林男(20歲)、黃男(25歲)、蕭姓男子(23歲)以購買比特幣為由,設局邀約戴姓被害人南下面交,待戴男與友人依約到場並出示「比特幣」持有畫面時,再以暴力毆打方式控制2人,並將戴男持有之比特幣18顆(市價約新台幣500萬元)轉存到自己的電子錢包。得手後再以高粱酒將被害人灌醉、獨留黃男看守,黃男為製造酒後互毆糾紛的假象,還特地喝高粱、吃安眠藥再以酒瓶自傷頭部,所幸員警眼尖識破,進而查獲一群年輕人自以為精心策畫天衣無縫的強盜案。

黃姓男子被警方戳破謊言後仍堅不吐實,檢察官隨即將其聲押並獲准,專案小組亦馬不停蹄持檢察官開出的拘票漏夜找人,14日晚間迅赴金門由金門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協助,將意圖逃至對岸的林男逮捕。專案小組連夜在將林男押回台中途中,又掌握高鐵南下列車上,欲返回台中之主嫌施姓男子將其逮獲,並查扣現金新台幣12萬5,500元。次日再循線前往南屯區將蕭男拘提到案。

第一分局特別揭示遵照市長指示落實「行動政府」,以實際行動持續掃蕩幫派分子,秉持除惡務盡,落實科技辦案蒐證查察,破獲此全國首起強盜虛擬貨幣暴力犯罪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