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站前5秒突昏倒北車月台 女子慘遭自強號撞擊喪命

▲台北車站傳出女乘客遭自強號撞擊死亡意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北車站傳出女乘客遭自強號撞擊死亡意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今( 21 )日是年後上班第一天,台北車站地下二樓的第四月台傳出女乘客遭自強號撞擊意外,一名 38 歲張姓女子,在列車進站前 5 秒時突然暈倒在月台,遭 272 次自強號撞擊,目擊者趕緊向 119 救援,並將她送往台大醫院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鐵路警察趕到現場調查,根據身上的證件,通知張姓女子住在彰化的雙親北上處理後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有目擊者表示,當時列車再 5 秒就要進站,卻看見疑似身體不適的女子倒臥月台邊,頭和肩膀又伸出鐵軌外,試著和旁邊兩名女乘客要將她拖進月台內,但一時拉不回,剛好進站的自強號又閃避不及,張女直接被撞上,列車約前行 20 公尺才停住,醫護人員發現張女頭部傷勢嚴重,送醫前已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

台鐵表示,從監視器畫面看出,女乘客本來站在第 4 月台 A 側第 10 節車廂處,在上午 7 點 28 分 27 秒時突然倒臥,頭和肩膀露出月台邊,遭正要進站的 272 次自強號撞擊,司機員雖然緊急煞車,但列車仍行進 20 公尺。列車也在延誤約半小時後重新發車。意外發生的真正原因還需鐵路警察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