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美元恐失守?比特幣24小時內跌逾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漲 5 天的加密貨幣,於週三全面走跌;其中,比特幣在過去 24 小時內,已下挫逾 6%,價格降至 1 萬 0,714.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itfinex 交易所資料顯示,美東時間週三凌晨 1 點左右,比特幣價格跌至 1 萬 0,714.0 美元,與 24 小時前相比,跌幅達 6.26%;市值第 2 大的以太幣 (ETH),也下跌 7.77%,價格降至 872.32 美元。

瑞波幣 (ripple) 大跌 10.55%,至 0.99 美元;萊特幣 (Litecoin) 重挫 11.22%,至 218.79 美元。

南韓自 3 週前,開始實施加密貨幣交易「實名制」;不過,金融監督院 (FSS) 局長崔相植日前表示,對於加密貨幣的「正常交易」,政府抱持支持態度。

上述消息一出,帶動比特幣價格一度大漲 5.1%,至 1 萬 1,646 美元,但週三便開始走跌。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首席投資辦公室主任 Markus Mueller 說,不建議投資人投資加密貨幣,因為「有血本無歸的風險」;若想讓加密貨幣成為資產,官方必須給予更多監管,維持交易安全與透明度。

歐洲監理機關 (ESAs) 日前示警,稱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應被視為高風險資產,不宜投資。

ESAs 強調,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已顯示出「泡沫化的明顯跡象」。

經濟學家 Nouriel Roubini 直言,比特幣可謂「泡沫之母」,之前加密貨幣價格狂瀉,是「崩潰的開始」;他甚至預言,比特幣價格將跌至 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