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開玩笑 分析師建議從「眉毛」粗細 觀察日股走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股最近的走勢可能帶給投資者許多困惑,而日本最大的化妝品品牌資生堂,以及東京 SBI 證券公司分析師,或許可從「眉毛」的粗細,來預測經濟的走勢,投資者對眉毛粗細的喜好變化,部份反映在對於股票市場的投資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最大的化妝品公司資生堂 (4911-JP) 指出,在 1980 年代後期,日本面臨泡沫經濟時,濃厚的眉毛漸漸變得流行。而在經濟放緩的時候,細薄的眉毛是流行趨勢,此現象展現於 1970 年代的石油危機和 1990 年代後期開始的經濟停滯時期。日股的基准在 1989 年 12 月達到歷史新高,自 1991 年底以來,日股一直維持在低於巔峰值 50% 左右。

日本眉毛的粗細 可能象徵著日本經濟走勢
日本眉毛的粗細與日經 225 指數走勢
所以日本人民的眉毛形狀,可以告訴投資者是甚麼?

資生堂美容創意中心的髮型設計師和化妝師 Setsuko Suzuki,為參與研究趨勢其中一員,他表示,自 2013 年以來開始流行的濃厚眉毛,近來正逐漸失寵。

而東京 SBI 證券公司的資深市場顧問 Kyouko Amemiya,他已觀察日股約 30 年,他認為分析眉毛粗細不是一個笑話,Amemiya 說:「眉毛的趨勢週期以及裙襬的高底,與經濟周期的漲跌相似,你不應該低估這些事情,歷史總是在重演。」

Dalton Capital 駐東京的基金經理 Fumio Matsumoto 表示,對金融市場而言,最新趨勢是美債殖利率攀升和波動性提升,他說:「由於美債殖利率上升,長期受低波動率和低利率支撐的股市,正面臨一個關鍵的轉折點,粗厚的眉毛流行結束,可能表明投資者的選股偏好會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