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銀獎勵考取反洗錢師證照 副總率隊報考錄取率84%

▲鼓勵考取國際反洗錢師(CAMS)證照,公股銀行祭出多項獎勵及補助措施,第一銀行更由副總率隊考照,錄取率達84%。(圖/NOWnews資料照)
▲鼓勵考取國際反洗錢師(CAMS)證照,公股銀行祭出多項獎勵及補助措施,第一銀行更由副總率隊考照,錄取率達84%。(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近年來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成為金融業及全國的重要議題,尤其今年將面對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評鑑,金融業繃緊神經,公股銀行更祭出獎勵措施,鼓勵員工報考國際反洗錢師(CAMS)證照,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甚至由法遵長江賢馨副總經理、法令遵循處吳芬媖處長等資深主管率隊參與2月的團體考試,到考人數459名,取得證照者386名,錄取率高達8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第一銀行之外,包括華南金控旗下華南銀行、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台灣中小企銀、合庫金控旗下合庫銀,其中台灣中小企銀內部取得國際反洗錢師的行員超過1000人,兆豐銀行及華南銀行取得國際反洗錢師證照者更超過3000人。

為彰顯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作業的決心,提升員工對於洗錢防制的知識及敏感度,台灣中小企銀去年8月下旬即宣布國際公認反洗錢師證照補助專案,內容包含報名費、3年入會費及獎金,專案公布3天內更湧入近1700人報名團體考試。

第一銀行也積極培養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專業人才,鼓勵員工報考國際反洗錢師證照,亦公布考試補助方案及獎金措施,行員取得國際反洗錢師證照者,補助報名費及1年會費共約4.6萬元,另發放獎金1.2萬元,這次相關補助及獎金共投入逾2200萬元。

第一銀行表示,這次團體考試從報名至考試時間僅3個月餘,行內同仁在年關將近、業務繁忙之際,仍抓緊時間苦讀,截至2017年底第一銀行取得反洗錢師證照人數僅30餘位,短短2個月即增加至400餘位,且這次過考率高達84%,過考人員涵蓋專責單位與各分行端業務人員,在未來人員輪調時都能具備充分的反洗錢知識與能力,全面落實洗錢防制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