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東京擬蓋全球最高木造摩天大樓 樓高70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住友林業建築公司 (1911-JP) 計畫在東京興建全球最高的木造摩天大樓,名為「W350」,預計於 2041 年完工,以紀念該公司創業 350 周年。這幢摩天大樓高 70 層,高度達 350 公尺,有 90% 都是木材建成,只有 10% 是鋼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N.cc 東網報導,這棟木造摩廈的中心區域,會有 350 公尺長的木材與鋼柱作為支撐結構,可抵禦地震。大樓建成後提供約 8000 個房間,使用木材量達 18 萬立方公尺,全部來自日本本土。大樓四面皆設有露台,並種植大量樹木。

「W350」的建造成本預計為 6000 億日元 (約 1628 億元新台幣),大約是傳統摩天大樓成本的 2 倍,但由於技術不斷突破,預計金額會下降,建成後將供辦公室、商店,酒店和住家使用。

目前全球最高木造建築物是溫哥華 53 公尺高、有 18 層的學生公寓大樓。

住友林業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