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淨多單雖然大減 但我們的客戶仍在作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數據顯示,在二月初的美股大跌之際,美股期貨淨多單是創下了史上最大減幅,顯示了此前美股投資人不僅在現貨大舉撤退,期貨部位也是同步出現恐慌性拋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華爾街老大哥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手上的大戶們,似乎並未對二月初的美股大跌,感受到任何的惶恐失措。

《Zerohedge》報導,美商高盛證券近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美股期貨淨多單創下了史上最大減幅,但高盛手上的大戶們,其實仍在作多,即增持風險性資產以及短線的權益性商品,同時高盛的風險胃納指數亦顯示,市場的風險胃納仍然不低。

淺藍:高盛美股增漲動能 深藍:高盛風險胃納指數 圖片來源:Goldman Sachs
淺藍:高盛美股增長動能 深藍:高盛風險胃納指數 圖片來源:Goldman Sachs
而二月初美股大跌,市場主流意見認為,就是美債殖利率的大幅攀升,導致了市場因為無風險利率走高,而出現了「重訂價」的下殺行情,一些低殖利率且自由現金流較差的個股,遭到市場的廣泛拋售。

然而問題來了,美債殖利率的攀升以及美股的拋售,皆結束了嗎?股市對於殖利率的走高,能夠消化到何種程度?

高盛分析師 Ian Wright 對此回應,目前美債殖利率的上升趨勢仍是未變,高盛估計至 2018 年底,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將攀升至 3.25%;目前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則為 2.89%。

但是 Ian Wright 強調,他與他的團隊並不認為殖利率的走揚,會過度衝擊美國股市,Ian Wright 表示,他仍保持對股市的正向期待,因為殖利率的走揚將是漸進式的,而非倏忽即至,同時美國經濟的上行趨勢,也並未出現改變。

深藍:高盛牛熊情緒差異指數 淺藍:高盛牛熊情緒差異指數一年滾動均值 圖片來源:Goldman Sachs
深藍:高盛牛熊情緒差異指數 淺藍:高盛牛熊情緒差異指數一年滾動均值 圖片來源:Goldman Sachs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也在近日與高盛抱持相同態度,貝萊德首席股票分析師 Kate Moore 表示,美股目前是呈現有史以來最好的基本面,儘管二月初市場出現大幅下跌,但貝萊德團隊認為,稅改和公司支出計劃變更的影響仍未得到投資者足夠的重視,貝萊德看好公司的盈利增長和股利擴發,將為投資者帶來更高的回報。

Kate Moore 說道:「我們認為第四季會有強勁的營收數據,美股企業因川普減稅和財政刺激,將獲得超額收益。」S&P 500 企業上一季度的營收成長為 15%,銷售額增長率亦是刷下六年新高。

分析師們正在根據公司在財報季節期間提供的資訊,進行營利預測調整,預計 2018 年美股企業德盈利成長可能會達到 19%,而 S&P 500 的美股企業裡,估計有 60% 將超越預期的財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