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台南副市長張政源到家齊高中宣誓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開學第一天到家齊高中宣誓。(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21)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開學第一天到家齊高中宣誓。(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2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推動友善校園,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於今(21)日開學第一天,到家齊高中和全校師生一起進行「反毒、反霸凌、反色情、消滅登革熱」宣誓,呼籲營造友善校園要從自己做起,有任何問題要適時反映與尋求協助,同時提醒,面對登革熱全面落實「巡、倒、清、刷」,消滅病媒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政源今日與教育部黃子騰參事、教育局長陳修平、校長張國津、教育部台南聯絡處黃慶德督導等來賓,共同將象徵毒品、霸凌、色情、登革熱、黑幫、菸害、親密關係暴力等字牌撕掉,呈現「活力台南」、「友善家齊」、「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社會好國民」、「世界好公民」等正向標語的紅色卷軸,同時搭配家齊高中全校學生宣誓、以及播放該校同學自行拍攝,融入反毒主題的宣導微電影,向「毒、霸、色、蚊、黑、菸、暴」宣戰,營造安全、溫馨的學習環境,並建構健康、友善的校園風氣。

張政源表示,各級學校於開學週時皆加強友善校園宣導的活動,而今年度則以「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防制校園霸凌」、「杜絕復仇式色情」以及「消滅登革熱」等為今年的重要議題,務期共同建立「安全、尊重、友善」的校園氛圍。

教育局表示,台南市各級學校積極推動友善校園成效卓著,於106年宅港國小、大山國小、仁光國小、新營區新興國小、南化國中等5所學校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大灣高中榮獲106年度「我家藥健康-藥品標示要看清,詢問藥師最安心」親子短劇全國決賽第3名,本市亦獲衛福部評定「營造正確用藥教育支援環境」績優縣市,顯示南市在強化品德人權法治教育,深耕校本生命教育及杜絕毒品的議題上表現優異,亦充分顯示台南市積極為學生營造一個「健康、安全、友善」的生活與學習環境,共創友善校園的決心與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